首页 > 财经 > 正文

融通“体育+”生态,打造城市运动名片 迪卡侬Vital Sport运动汇再度登陆深圳

2023-09-30 18:04:45   来源:

  2023年9月28日,在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的指导下,2023迪卡侬Vital Sport运动汇深圳站正式拉开帷幕,于9月29日至10月1日面向公众开放,再度掀起全民运动浪潮。延续“运动无处不在,畅想无尽热爱”的理念,迪卡侬Vital Sport运动汇致力于打造大湾区城市级别的运动IP。

  活动期间,迪卡侬Vital Sport运动汇不仅带来VAN RYSEL NCR碳纤维公路车的全球首发,更奉上集结30余种运动的体验活动,并首次串联南山区和宝安区,打造双会场加全城联动的形式,倾力呈现集运动、文化、消费相融合的体育盛宴,为促进深圳消费市场的潜能释放、提升当地体育产业的综合竞争力提供动能。

  迪卡侬Vital Sport运动汇于2021年首次登陆深圳,今年已是连续第三年在鹏城举办。本次活动是深圳购物季及深圳市体育消费节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深圳建设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系列活动之一。迪卡侬Vital Sport运动汇将深化探索体育的跨领域融合,并在深圳市商务局、南山区商务局、南山区桃源街道办事处、深圳市宝安区公共文化体育服务中心、深圳市体育产业协会、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深圳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的大力支持下,为深圳加快国际体育示范城市建设的进程制造创新驱动。此外,本次活动还是深圳购物季10月品牌嗨购和深圳市体育消费节的分会场,将为火热购物季增添助燃剂,助力释放体育消费活力,打造体育消费高地。

  开幕仪式上,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领导王志强,迪卡侬中国副总裁、深圳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赛万舟,南山区商务局副局长张利安,桃源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翁恩华,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副会长黄君,迪卡侬北亚区公路自行车运动品牌总监赵跃武,深圳市体育产业协会秘书长李着划,迪卡侬深圳总经理、深圳市体育产业协会副会长弭希方等嘉宾莅临现场,共同见证2023迪卡侬Vital Sport运动汇深圳站的盛大启幕。

图片1.png

  2023迪卡侬Vital Sport运动汇深圳站开幕仪式

  迪卡侬深圳总经理弭希方在致辞时表示:“迪卡侬希望通过Vital Sport运动汇,鼓励更广泛的大众可以通过参加运动,去发现和享受健康绿色的生活方式。迪卡侬将持续聚焦消费者对于运动多元化、小众运动大众化的兴趣趋势,通过提供产品、服务、体验多面一体的全方位运动解决方案,为拉动体育消费增添活力。未来,迪卡侬深圳也将发挥自身的整合资源优势,携手行业内外的合作伙伴,打造更具柔性的体育生态圈,为深圳乃至湾区体育产业的高效、高质发展挖掘长线增长点。同时,迪卡侬深圳希望能够引入更多的集团IP活动及首发首秀项目,为深圳及湾区的体育市场带来创新活力。”

图片2.png

  迪卡侬深圳总经理弭希方发表致辞

  新品上阵,引领首发经济示范效应

  随着社会健康意识的逐步增强,全民健身的热情更是空前活跃。大众对于运动的诉求,也从基础的强身健体,进一步趋向于拓展社交圈、丰富生活方式等附加价值。针对运动市场用户主体的需求升级,如何优化供给侧的共振,将成为实现体育消费市场“加速跑”的重要突破口。

  迪卡侬Vital Sport运动汇致力为大众呈现多触点、沉浸式、触手可及的城市运动嘉年华,包含运动体验、运动比赛、运动分享会、主题展览等多种形式,号召大众可以通过运动拓宽生活的广度。本届Vital Sport运动汇集结30余种运动项目,覆盖了深受本地用户喜爱的桨板、攀岩、露营、皮划艇等新兴垂类运动,以及适宜家庭亲子客群的轮滑、马术体验等。

  活动现场,迪卡侬全球首发新款VAN RYSEL NCR碳纤维公路车,以轻巧舒适的骑行体验、高性价比的优异品质,为消费者打造简单易用、安全可靠的骑行体验。迪卡侬VAN RYSEL NCR碳纤维公路车还特别增加了SRAM无线电子变速系统,提供精准易用的12速电子变速;单盘系统采用超大范围的齿比设计,为车身减重的同时,优化操控性,满足平路和陡坡的各类需求;Gravel Ready车架设置,能够应对从25C-35C的各类宽度外胎,轻松切换不同配置,应对各类地形需求。“能快也能野”,迪卡侬VAN RYSEL NCR碳纤维公路车致力于综合速度表现和驾驭崎岖路段的稳定性能,为消费者带来全能高效的运动体验。

图片3.png

  迪卡侬VAN RYSEL NCR碳纤维公路车

  在深圳市政府的政策推动下,深圳愈加成为一个自行车友好城市,每年有不少于300公里的非机动车道新建规划,未来还将打造特色化的自行车休闲旅游路段,直接催化了都市骑行的运动新潮流。迪卡侬北亚区公路自行车运动品牌总监赵跃武表示,“随着骑行热回潮,深圳的骑行群体近年来持续增长,对于自行车的功能、专业性要求也在逐步提升。为了满足骑行爱好者的个性化需求,我们本次选择在深圳开启迪卡侬VAN RYSEL NCR碳纤维公路车的全球首发,全新车款以轻量化的碳纤维材质、竞技的配置,可拥有追风般的速度,支持最大35C外胎,能实现像山地车一样,征服崎岖颠簸路段的性能,安全性能方面也添加了油压碟刹制动,轻松易控。我们希望通过它带来舒适、稳定的骑行体验,让更多深圳市民及全国的运动爱好者感受到速度骑行的魅力。”针对未来迪卡侬在自行车领域的布局,赵跃武也谈到:“对于迪卡侬VAN RYSEL品牌而言,我们的愿景是MAKE 600 MILLION ATHLETES,ENJOY THE THRILL OF SPEED,即让6亿公路车爱好者享受速度的乐趣。我们希望通过持续完善的产品布局和运动兴趣社群的搭建,让每一位骑手都能在迪卡侬释放自己的运动热情和能量。”

图片4.png

  迪卡侬VAN RYSEL NCR碳纤维公路车全球首发仪式

  全域多点齐发,掀起全渠道运动热潮

  本届迪卡侬Vital Sport运动汇举办期间正值中秋和国庆双节,为满足市民和广大游客的假期休闲、旅游打卡需求,迪卡侬采用多场地联动的形式。Vital Sport运动汇以南山区的商业地标欧洲城为主会场(活动时间为9月29日-10月1日),并首次落地宝安区,在宝安体育馆南门广场设置第二会场(活动时间为9月29-30日)——“宝安区体育消费节暨迪卡侬深圳运动汇”。迪卡侬联动宝安区公共文化体育服务中心与宝安本地大健康合作伙伴,向大众发起全民健身倡议,通过滑雪、马术、轮滑、冰壶、击剑、芬兰撞柱、法式地滚球等小众而传统的运动项目,鼓励市民发现运动、开始运动、爱上运动。

  与此同时,迪卡侬以在深圳的10家实体商场为连接点,打通线下嘉年华活动与数字兴趣社群,构建“双朋友圈”。迪卡侬希望运动可以走出会场进入社区,融入城市生活,打造一站式运动解决方案,让市民能够随时随地参与到体育运动中,通过对运动新场景的不断探索,唤活城市的消费信心,开拓体育产业增值扩容的创新路径。此外,为提高大众科学健身意识,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国民体质监测项目,为到场用户提供体质监测和健康咨询服务,进一步提高全民健身公共服务能力。

  作为Vital Sport运动汇的延伸,迪卡侬联合迪小将特别推出风火少年杯轮滑比赛,搭建青少年轮滑赛事平台,为运动小将们提供展示舞台,推动青少年体育促进计划的深化实施。针对大众多样的运动需求,迪卡侬还计划于11月在深圳陆续举办星空露营节、青少年桨板比赛,不论是初入门还是进阶的运动爱好者们,都可以在迪卡侬Vital Sport尽情探索和享受运动欢益。

  构建“体育+”生态,打造城市运动IP

  随着全民健身战略和健康中国战略的深入实施,体育产业的跨界融合发展将成为产业升级的下一个爆发点。迪卡侬始终坚持以用户为中心,通过发现、创造、响应大众运动市场的多样化需求,助推体育消费市场规模的增量扩容。

  未来,迪卡侬也将继续深耕中国市场,进一步深化“体育+”的产业布局,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不断推出创新型的价值链整合解决方案,通过构筑价值共享的产业生态环境,推动体育与跨产业的融合发展,助力大湾区构筑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体育产业体系,塑造具有湾区特色的运动IP。

  关于迪卡侬集团

  迪卡侬集团,全球知名综合体育用品集团,集运动用品研发、设计、生产、品牌、物流及全渠道销售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公司,1976年由Michel Leclercq先生在里尔创立。迪卡侬专注大众运动市场,致力于汇聚所有运动于同一屋檐下,让运动触手可及,使最广泛的大众共享运动欢益。截至2022年,迪卡侬零售和生产业务遍布全球72个国家和地区,开设1,751家商场,团队人数达105,000名。集团生产线遍布全球21个国家或地区,其中超过50%的产品来自于中国。迪卡侬于2003年正式进入中国,开设亚洲首家实体概念商场,并且在中国实现集团全产业链完整布局,通过线上线下全渠道为全国近400个城市上亿人次的运动大众提供专业产品和一站式运动体验服务。

  2020年集团宗旨更新为“有益于人与地球”。可持续发展成为集团全球支柱战略。运动与环境息息相关,可以说大自然就是运动者的运动场。迪卡侬坚持认为产品是本企业和顾客沟通的一个非常重要的连接环节。作为大众运动全产业链企业,迪卡侬从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物流到最终端销售,每个环节都有可持续的目标举措。同时,可持续发展已经深度融入到迪卡侬的商业模式中,在多个领域进行尝试实践和探索,并已收获成功案例。

Copyright © 2019 财经快报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邮箱:wenzhangtousu321@163.com